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木里县检察院会同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召开刑事办案工作联席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7:37: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加强公、检、法、司协作配合能力,合力解决案件办理中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案件实效。近日,木里县检察院会同木里县法院、木里县公安局、木里县司法局召开刑事办案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木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莽主持,木里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方结合实际案例就刑事案件办理理念、存在问题,实际困难进行交流探讨。一是积极适应现代化司法执法理念,注重监督与协作,加强刑事办案中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提前介入、重大疑难案件联席机制、行刑衔接等方式加强信息互通,使沟通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分析研判,协商讨论意见,并就办案实践中的争议问题达成共识,重点对证据审查司法标准、确定刑量刑建议调整的司法尺度及社区矫正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三是围绕涉林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有关价格认定、植被恢复方案与公益诉讼生态修复执行监督中各方参与协同配合等工作机制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下一步的方向。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莽表示,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检察机关对标为人民群众的需要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政法各机关具有共同的职责使命,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业务工作能力,打造具有特色和实效的协同品牌。


  来源:木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