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甘洛县检察院“脱薄”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6:14:2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29日,省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徐骏驰一行三人到甘洛县检察院调研指导脱薄工作,州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董智杰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甘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宏从本院班子建设情况、一年半来脱薄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几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


  徐骏驰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进行讨论交流,认真听取检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


  徐骏驰对甘洛县检察院在基层院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脱薄”的信心。充分发挥省院主导、州院主抓、基层院主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完善对策措施。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把政治与业务相融合,巩固提升整体业务质效,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早日实现“脱薄争先”工作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脱薄”的紧迫感。强化科学管理,充分发挥检察人员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素能,围绕《全国检察机关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动态管理办法》“三加强、两提升”的总标准,有计划、有节奏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加强统筹调度,推动“脱薄争先”的协调发展。要深化上下联动,基层院加强请示汇报,上级院尽力支持配合;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班子成员精诚团结、中干踏实肯干,齐抓共管确保业绩提升;要盘活干部资源,按要求开展班子成员交流,进一步选拔培养年轻干警。


  刘朝宏表示,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院对基层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甘洛院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动力,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效率、更高水平书写“脱薄”答卷,用心用力破解制约甘洛县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问题,力争早日“脱薄摘帽”。


  来源:甘洛检察院  通讯员:柯雪柳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