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对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3 11:10: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9月20日—21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第二督察工作组到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3110735.jpg

  督察工作组一行与雷波县院全体干警召开政治督察动员会,会上,凉山州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肖国清作动员讲话,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海云作表态发言。


  肖国清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政治督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政法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主要内容,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接受督察工作组对雷波县院七个方面督察,切实发挥政治督察政治监督作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肃纪律要求,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检察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督察组的工作。


  邹海云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雷波县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此次政治督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配合督察组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由州院组织的“全方位体检”。二是认真组织,全力配合。雷波县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将围绕此次政治督察重点了解的内容,认真仔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客观真实的向督察组一行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督察组一行发现真实问题,倾听真实声音。三是面向问题,扎实整改。雷波县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将针对政治督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分析,及时整改,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动员会后,督查工作组一行对雷波县院全体干警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全员谈话,走访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敏同志,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最后与雷波县院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雷波县院工作汇报,并反馈督察情况与存在问题。肖国清主任强调,针对督察出的问题,院领导班子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严格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雷波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