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32: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9月22日上午,由普格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3起食品安全领域案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邀请大厨小味等10余家经营同类食品商家到庭旁听,旨在起到“审判一个案、教育一批人、震摄一片区”的警示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26163208.jpg

  2021年4月至7月,杨某某、冯某某等3人,分别违法使用“日落黄”(非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卤肉、烤鸭等食品。经鉴定,涉案食品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杨某某、冯某某等三人生产销售卤肉、烤鸭等食品的行为,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有一定危害,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庭审中,公诉人经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对被告人进行有力的指控,并就杨某某、冯某某等3人生产销售卤肉、烤鸭等食品的社会危害性进行了当庭阐述,教育旁听人员要以此次旁听为警醒,筑牢法治意识,时刻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经营。3名被告人当庭被判处刑罚。


  3名被告人当庭深刻忏悔“没想到会这么严重,非常后悔,以后不再犯了”,让旁听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们反响强烈、感触颇深,表示此次“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及违法犯罪的教训,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下一步,本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多元化法治宣传,让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纪、知敬畏、明底线,自觉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普格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