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布拖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35: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专门立法,家庭教育自此从“家事”上升为“国事”。9月22日,由布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布拖县教体科局、布拖县妇联、布拖县关公委、布拖县团委等有关部门在布拖县依撒社区挂牌成立“吉拉布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布拖县依法带娃“阵地”诞生。县妇联主席、依撒社区主任付余辉,团县委书记翁燕,关工委雷慧丽,县教体科局杨世福,县检察院未检全体干警及依撒小学的老师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各成员单位均表示依托“吉拉布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协作联动、密切配合,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打造成弘扬家庭美德、引导社会正能量的前沿阵地,努力解决家庭教育难点、痛点问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仪式结束后,由依撒小学老师用彝语向社区150余名居民简要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布拖县检察院的干警冒雨向居民发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单700余份。


  下一步,布拖县检察院将与相关单位携手开展精准家庭教育指导,建立健全科学人性的工作机制,沟通多部门会商机制,点亮工作品牌。


  来源:布拖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