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越西:司法救助显温度 检察关怀暖人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43: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23日,司法救助申请人曲某某等人满怀感激的心情,为越西县人民检察院送来了“扶危济贫,一心为民”的锦旗,真诚感谢检察机关在其家庭突遇不幸、生活窘迫之时,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帮助他们缓解了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0926163718.png

  2019年11月份的一天,因一起故意杀人案,导致原本圆满的家庭只留下5个未成年子女由其年迈的奶奶抚养、照顾,惨剧的发生,让本就生活不宽裕的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得知这一案件情况后,越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及时受理救助申请,立即实地走访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开展救助工作,为曲某某一家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希望让5个小朋友在检察机关的关怀下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越西县检察院在办理该案中,本着国家司法救助“救急、救残、就学、救长”八字方针,来彰显检察机关的民生关怀,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坚持为民情怀,常态化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越西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