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1:31: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推动2023年全州检察业务工作进位目标,2月13日上午,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检讨反思,查找差距,部署任务,不断强化全州两级院“一盘棋”意识,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3021411270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针对2022年度业务核心指标存在的系列问题,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平主动带头作检讨发言,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七检察部主要负责人依次对出现的负向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讨。分管院领导围绕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解决措施及今年目标进行了发言。


  会议对2022年度全州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一等奖颁发了奖牌,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州检察机关、州院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个人。


  李治平全面盘点2022年各业务条线工作,详细分析了各项数据,一项一项查找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在全省检察机关竞相追赶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全州上下要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意识,激发“赶”的动力,瞄准“超”的目标,把各项业务工作加力加速推进。


  李治平要求,要坚决树牢全局意识。不断增强狠抓业务工作的紧迫感,鲜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围绕“指标”下功夫,始终做到对核心业务指标各组成部分的全局掌握、心中有数,循序渐进、实事求是的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把指标加力“做起来”。要坚决主动作为担当。进一步落实审查办案职责,不断改进办案质量,有的放矢推进和提升核心业务数据,既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单位的沟通,更要发挥上下两级院条线的指导、带动、协同作用。要坚决紧抓队伍建设。树牢“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发挥集体决策、以上率下效应,对照“任务单”、排出“工期表”,每月组织召开业务分析会商会解决问题。针对性开展菜单式培训,完善员额检察官理论学习考试机制,不断提升办案人员的实务能力,推动办案质效提升。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成主持,州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市)及安宁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刑检工作副检察长,州院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下午,州院分管领导召开各自条线的业务核心指标分析反思会,再总结、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落细落实“指标”扭转,圆满完成2023年既定目标任务。会议还对《2023年度州院对基层院工作绩效考评任务和计分细则》进行了研讨。


  来源:凉山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