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3 14:55: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2日,会东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与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共同走进会东县鲹鱼河镇中心小学开讲法治课,共同帮助青少年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用心用情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303145308.jpg

  此次宣讲通过典型案例为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主要的法律法规,讲解了校园欺凌主要表现行为及其特点,阐述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并重点讲授针对校园欺凌的应对方法,普及了日常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学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敢于运用法律武器抵制校园欺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在思想上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增强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法治的生活氛围。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学好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做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发挥检察司法保护引擎作用,以法治的雨露守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来源:会东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