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10:08: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2月27日,雷波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会,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敏同志到会指导,副检察长周志维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雷波县人民检察院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通报表扬2个优秀集体及10名优秀个人并颁发证书。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2024年检察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海云指出,成绩已成过去,实干成就未来,新的一年,全体干警务必戒骄戒躁、站在新的起点奋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就如何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邹海云要求,一要淬炼忠诚品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理念,努力把坚持政治思维和坚持法治思维有机统一到具体司法实践中。二要严格依法履职,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刚性。要认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四大检察”一体履职,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同时强化系统观念,积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真正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三要助推大局发展,努力提供更优雷波检察产品。要结合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雷波“三大强县战略”,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扎实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同时注重打造雷波特色检察品牌。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省检察院“五强”基层院建设的高标准要求转化为提升队伍综合实力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班子头雁效应带动全体干警在思想上跟进、在行动上落实,加大干警培训培养力度着力打造青年干警成长平台,以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目标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来源:雷波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