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疫”无反顾守护你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6 16:48:3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31日晚,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在执勤点值守开展静态管理工作时,接到一名痛哭的中年妇女求助。经了解,该女子身患疾病急需注射胰岛素,因事发当时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不能进入医院开药取药,导致情绪崩溃。

微信图片_20220906164726.jpg

  了解情况后,卡点执勤交警迅速将相关情况与医院反馈,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经院方同意后带该女子进入医院挂号取药。


  9月1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执勤人员在执勤点开展静态管理工作时,发现一小区独居老人租户因钥匙锁在家中无法回家,且行动不便。


  执勤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其亲属家中取回备用钥匙,并为该住户送去食物,及时为民排忧解难。


  9月1日下午,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疫情管控组民警在巡查途中,发现北环线高架桥下停放有一辆外地牌照轿车,车内睡有一中年男子。


  经了解,该男子系从外地自驾车前往攀枝花市办事,途经西昌时突遇防疫静态管理,便从高速路下来到市区停留,居住在自驾车中。该男子已做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执勤民警及时向所属社区负责人咨询相关政策、联系宾馆,同时将方便面、饮料等送到该男子手中。


  9月2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执勤点开展静态管理工作时,接一群众求助称,因在疫情管控前一天自己的车辆坏在了高铁站附近,未能将家中婴儿需要的辅食面粉拿回家,希望警察能够提供帮助。


  现场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将求助群众带到停车处取回食物。


  9月3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沃尔玛卡点开展静态管理工作时,接到群众求助:因疫情防控原因,市区内无车辆行驶,一名大学新生无法正常前往学校报到。


  接到求助后,沃尔玛卡点值守人员积极协调,帮助学生顺利返校。


  9月3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静态管理工作时接群众求助:因疫情静态管理原因家里一岁的孩子尿不湿用完了,托朋友买好后没办法送至其手中。


  特巡警“铁骑”队员接到求助后迅速将尿不湿送至求助人员家中。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