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喜德县公安局强力开展夏夜治安第三次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6:36: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良好环境,有效策应党的二十大、建州7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9月9日至11日,按照上级机关统一部署,喜德公安闻令而动、向令而行,同频启动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深研细判部署,履职责。县局坚持把开展好“百日行动”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的重要载体,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分析研判会,精心制定“百日行动”总体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步调一致、运转高效的安保维稳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突出违法犯罪歼灭战、风险隐患清零战、社会面防控整体战四场战役,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凝聚合力整治,强震慑。通过“一网考”“六进六边”等载体,深入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深挖细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细致研判当前治安情势,广辟渠道,深挖线索,快速、精准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特别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追捕涉黑涉恶“漏网之鱼”,秉承“破小案,保民安”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传统侵财类案件,对侵财类案件的案发时间、地点等数据信息开展动态分析,明确重点防范区域、时段和人群;着力提升主动发现、主动打击能力。


  严管严控“化险”,除隐患。围绕落实安防措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旅店业实名制登记、疫情防控等治安管理要素,结合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相关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对宾馆、酒店、网吧、烧烤夜宵店、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的清查整治,压紧压实行业场所负责人主体责任,督促责任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有力推动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提质增效。


  全力营造“声势”,重宣传。开展防疫情、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设置宣防点3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强势宣传保护老、幼、妇、残等弱势群体权益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9月9日至11日,县局共出动警力320余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60余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12个,检查车辆4820辆次,盘查人员12800人次;清查检查场所210余个,巡查重点部位142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收缴枪支3支;查处4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行政处罚4人训诫教育30余人,办理阻碍执行职务案1起,行政处罚1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77起,其中查处酒驾12起、无证驾驶12起。


 来源:喜德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