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甘洛:站岗北大门,放哨吉日坡防疫阻击战中的藏青蓝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7:08: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就是冲锋号,面对“9.5”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甘洛公安全体民辅警毅然舍小家,义务反顾地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倾尽全力履职担当尽责,用公安的奉献与担当,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以“党支部+指挥部”,夯实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在“9.5”疫情防控工作中,甘洛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以党支部“战斗堡垒”加指挥部“中枢神经”的主战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强化一线党员民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局党委既是指挥部也是党支部,各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官也做战斗员,全面当好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的命令传递者、工作协调者、政令解读者、基层声音倾听者。全局14个党支部就是14个先锋队,党员民辅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党建先锋引领、各方协同联动、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有效运行指挥工作机制,提升了党组织的引领力、决断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一线。


  以“大排查+小脚板”,牢固编织防护网。9月5日,甘洛县确诊1例州外返甘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木某。面对木某的活动轨迹繁杂,甘洛公安立足于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个身影的工作要求,全面对木某轨迹进行拉网式式大排查。抽调23名民、辅警组建了流调小组,采取面上“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重要点位、重点人员采取“小脚板”工作方式上门访、亲自访的工作模式,不断来回往返于县城、田坝两个静态管控区域,一一进行核对,一一进行甄别,对木某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进行全面溯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踪明晰。专班干警夜晚分析数据,白天又实地走访,两者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全面落实了溯源调查工作,为后期在面上管控、线上排查、点上重查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和信息来源,利用自己的“小脚板”行动护航着甘洛疫情防控的“大脚板”。


  以“大战役+小战壕”,协同推进疫情防控攻坚战。“9.5”疫情事件是检验甘洛公安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会打硬仗的一次实战大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甘洛公安以“大战役+小战壕”的作战方式,全面突击疫情防控攻坚战。指挥调度组、溯源调查组、应急处置组、治安防控组、机动巡防组合力攻坚于9月6日0时在面上迅速按下了暂停键,对甘洛县城区和田坝镇实行了静态管控。一个静态管控点就是一个战壕,一个参战干警就是一个突击点。甘洛公安联合县法、检、司部门于当晚11时在全县拉开了一场迅速集结、强力作战、全速静态的面上管控战。安排253名警力合理设置19个临时静态管控卡点对进出两个静态区域的主要通道实行全面管控,每个点位科学布置警力、优化工作模式,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静态管控工作要求。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在甘洛全面打响。甘洛公安全体民辅警迅速进入作战状态,默默坚守、倾力作为,无论在入甘卡口点、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封控静态点还是面上的治安防控、机动巡查,总能见到那一抹格外耀眼的“藏青蓝”、那一张张被口罩遮掩的熟悉面孔。他们为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为早日恢复“烟火甘洛”贡献着藏蓝的力量。


  来源:甘洛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