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美姑县公安局协调联动 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宣传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5:57: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守住耕地红线,遏制乱占耕地现象,近日,美姑县公安局探索工作方式强化协调联动,联合自然资源局深入18个乡镇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积极传递遏制乱占耕地“零容忍”的态度与决心。


  此次集中宣讲活动,共抽调36名工作人员,组建了四个宣传小组,集中开展耕地保护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公益宣传和舆论引导,释放了大力保护耕地的强烈信号,推动耕地保护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了全县珍惜土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到人员密集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例子向群众解释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防止耕地非农化“六严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五不得”等法规政策,并在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耕地的疑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走访调查,摸清情况。工作组采取耕地保护动态巡查方式摸排辖区内乱占耕地等行为,并建立台账,逐一登记。


  严厉打击,保护耕地。从源头抓起,杜绝一切破坏耕地及环境的行为,对于排查出的乱占耕地的行为,及时制止,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美姑县公安局将把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行业重点工作来抓,积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占地现象,依法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正常的土地管理和合理利用秩序,为美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美姑森警宣)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