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机场公安持续开展“百日行动”严厉打击机场区域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8:07:09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洪冬玲报道)为严厉打击机场区域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全力保障机场旅客的合法权益和出行安全,维护机场良好的迎客秩序和对外开放窗口形象,9月15日,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西昌青山机场、西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昌市公安局安宁派出所、西昌月城出租车公司、万顺网约车西昌公司等部门,对青山机场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在进出机场的通道设卡,对巡游出租车违规载客、网约车揽客、私家车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第三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指示精神及公安部民航公安局对“平安机场”建设工作部署,按照全州公安机关“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机场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交通(运输)秩序,严厉打击民航典型多发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民航运输安全和机场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警力31人次、检查单位23家、设立查缉卡点2处,核查从业人员背景调查120人次,毛发检测80人次,尿检470人次,形成打击整治高压态势,持续优化机场及周边治安环境和提高空防反恐能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巩固全国禁毒示范机场的社会效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凉山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管控力度,加大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机场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机场区域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营运、非法揽客行为。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