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金阳公安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47: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金阳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结合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境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8月22日至9月22日)的道路安全交通大整治行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隐患风险,切实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行动以来,金阳县公安局党委立足实际、下足决心、用足措施,雷霆出击,动真碰硬,全力整治城区交通乱象,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周密部署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金阳公安召开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强化防范打击和源头治理,坚持严查严控并举,确保整治实效,制定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工作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措施落地有效。


  突出宣教强化警示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社会文明驾驶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金阳公安多元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利用“双微”平台,联动四川在线、凉山日报、金阳融媒等多家媒体,广泛开展安全提示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深入货运企业、工矿企业、机关单位、中小学校等重点单位、场所,通过广播、宣传展板、手机短信、LED、网络、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特别是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乱停乱放的危害和治理政策的宣传引导,有效提升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突出关键强化路面秩序管控


  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金阳警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原则,出重拳、下大气力严查重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教育一批、暂扣一批、降型一批、吊销一批、拘留一批、追刑一批,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根据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辖区主要路口设卡布控,严格按照“零容忍”的原则,对过往车辆“过筛”检查,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从而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自今年8月22以来金阳县公安局累计投入警力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辖区各类车辆进行严查,截止9月22日,金阳县交警大队共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425起,其中酒驾62起,无证驾驶68起,货车超载12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908起。


  来源:金阳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