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东深入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督导检查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9 11:18: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范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合法行为,有效提升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3月12日至15日,会东县委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督导检查。

1.jpg

  这次专项督导检查是会东县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成立以来首次参与易制毒化学品大检查。本着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相关管理人员管理、使用易制毒化学品情况的介绍,现场查阅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台账,核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备案情况,实地查看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存储库房和储存设施等情况进行。


  禁毒缉毒大队民警现场演示指导企业正确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系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物品使用管理台帐,做到库存实物与系统内台帐相符;加强在使用、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管理,严格把关,严禁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购买、运输;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在购买过程中及时办理相关的审批备案手续。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31家,提出整改意见5条。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掌握了会东县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状况,对有效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增强企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的加入,也对加强和规范全县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秩序,促进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健康、协调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会东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