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东县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专项检查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5 10:05: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寄递物流渠道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最大限度消除寄递物流业安全隐患,3月21日至22日,会东县委禁毒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专项检查行动。

1.jpg

  检查组通过听取负责人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从业人员管理情况,查看了收发快递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制度,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台账登记是否详细合规,消防安全防范制度及视频监控设备是否完善及清晰、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收寄验视安检制度、禁寄禁运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此次共检查寄递物流企业30余家,未发现可疑和违规寄件情况。


  检查后,检查组工作人员向行业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特征和识别方法、犯罪分子惯用藏毒方式等相关专业知识,并要求物流寄递行业负责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物流寄递行业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日常禁毒知识培训,全力提升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能力,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禁品进入寄递渠道。


  同时强调,从业人员对发现的物流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物流寄递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物流寄递业安全隐患,进一步督促物流寄递点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防禁限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坚决将涉毒涉危等禁寄物品拦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为今后有效遏制毒品流入、更好地开展查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会东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加强行业监管,促进会东县寄递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共同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来源:会东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