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冕宁县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列》实施情况暨禁毒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执法检查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2 10:22: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禁毒工作精神,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推动全县禁毒工作纵深开展。4月10日,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冕宁县组建了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银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的实施情况暨禁毒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jpg

  检查中,执法检查组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方式,先后到冕宁中学、冕宁县禁毒主题公园、高阳街道办事处、县委禁毒办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全县贯彻执行《禁毒条例》情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


  座谈会上,县委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马金柱汇报了全县《禁毒条例》实施贯彻情况、取得成果及下一步打算,部分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及重点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罗金银强调:一是开展《禁毒条例》执法检查是坚持正确监督导向。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督促和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好法定职责,进一步强化毒品问题的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夺取禁毒三年攻坚行动新胜利。二是开展《禁毒条例》执法检查是促进禁毒工作开展的有力手段。通过工作检查,要不断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各部门对禁毒工作的主动性,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禁毒条例》执法检查需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近年的努力,冕宁县的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和差距。今后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结合冕宁实际,严格落实《条例》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推进禁毒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全面推进冕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平安冕宁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