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09 14:33:1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7日,凉山州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当前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州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扎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阿石拉比出席会议并讲话。

2034683229.jpg

  阿石拉比指出,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现常治长效,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常态化与专项斗争的有机衔接,坚持打早打小、源头防治,持续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始终以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斗争成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城乡安宁祥和、人民安居乐业。


  阿石拉比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要求,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决打赢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牵引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坚持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持续开展行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重点对四大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进行标本兼治;其他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乘势而为,主动作为,同步开展好打击整治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加大对行业领域违法犯罪及突出乱象的“打伞”追责力度,密切纪法协同,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定期开展实地走访排查,及时发现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不断提升“三书一函”质量并强化跟踪问效、督办问责,实现全链条打击整治;加强日常监管,补齐行业管理服务短板,优化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两法”衔接,严格资格审查,纳入重点监管,堵塞监管漏洞。突出行业源头防控。建立健全行业领域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为行业领域规范稳健发展提供保障;持续开展“断卡”“扫楼”行动,坚决斩断黑灰产业链;抓住问题源头,紧盯关键环节,坚决铲除黑灰产业滋生环境;织密社会防护网,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并重,加强行业自律自管与教育动员群众并举,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以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为载体,持续开展“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筑牢织密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社会防护网。常态化开局之年必须把彻底肃清黑恶势力作为重中之重,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字为先,除恶务尽;坚持“严”字为要,依法办案;坚持“民”字为本,依靠群众;坚定不移提高依法严惩和从严打击质量效果。


  阿石拉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着眼常态化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务实调查研究,强化督导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常态化斗争走深走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小辉主持会议,州法院院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俊鹏出席会议。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就本行业领域整治作安排部署。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