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常委古熙到越西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1-15 09:22: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10日至12日,按照州委安排,州委常委古熙带队前往越西县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州委中心工作任务推进要求,认真落实好“三张清单”制度,进一步推动全县重点工作协同发展,为顺利冲刺完成省委、州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凉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越西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5091850.jpg

  古熙一行先后来到南箐公路卡点、县第一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火车站、新民镇、学校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各调研点位,古熙带头佩戴口罩、扫码亮码、体温检测,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措施,要求大家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筑牢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5091907.jpg

  在书古镇、马拖镇、大花镇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调研督导组看望慰问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队员以及基层干部群众,详细查看了乡镇“五周五缘”清理、物资装备配备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各项准备工作。在麦金地中央大厨房、汇金广场、越西河综合治理建设、越西站前综合广场、巂湖公园等州县重点项目建设点,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推进等情况,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在县信访局,调研督导组听取了重点信访案件汇报,对越西县进一步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提出了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在听取越西县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汇报及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修改建议后,古熙强调: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扎实抓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基层治理效能、全面宣传教育、全覆盖督查“四个”工作实效,抓实公共场所、院感防控、疫苗接种“三条”防线,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群防群治基础和抗疫防线长堤,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进一步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将《关于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长效机制的二十条措施》贯穿全过程、落到小细节,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防灭火工作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前移森林草原防灭火关口,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


  三要进一步夺取抓项目促发展的新成效。积极融入全州抓项目促发展工作格局,清单制推进项目、责任制抓好项目、坚持向政策要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成。


  四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紧紧抓牢发展和安全主线,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理念,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强化涉稳风险排查化解、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加大铁腕禁毒工作力度,确保越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文林,越西县委书记陈路,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杜德明等同志参加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州委政法委 文图:苏朗泽仁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