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率队到州公安局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1-25 13:38: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18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率队到州公安局调研。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陪同,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政法委副书记陆建荣、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25133700.jpg

  古熙一行先后到禁毒攻坚指挥部、技术侦查支队、网安支队、联合指挥部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现场调度等方式,了解全州公安机关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凉山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杰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州公安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心、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平安凉山、法治凉山、和谐凉山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125133705.jpg

  古熙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绝对忠诚于党。要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各环节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始终担当责任,不负时代使命。要清醒认识重大风险,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快速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为凉山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扎实开展铁腕禁毒,进一步提能增效断根。要坚决贯彻州委州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完善“1363”工作体系,确保火案必破、纵火必究。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严格公正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格执行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意见》,对标对表《凉山州严防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工作办法(试行)》要求,进一步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公安铁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四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古熙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扎实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抓实州第九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州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圆满完成省州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州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