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一行到州检察院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10 10:55: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9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带队到州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平陪同。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副书记彭康、陆建荣,政治部主任阿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433A0238_看图王.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观看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院工作汇报,并作出相关要求、提出期望。

433A0197_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凉山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在州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切实履行主责主业,为凉山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433A0272_看图王.jpg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强化“三个自觉”,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行动自觉,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检察机关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433A0164_看图王.jpg

  会议要求,要抓实“五个重点”,保障服务工作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突出问题,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履行好检察职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能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确保案件保质高效办理。推进禁毒综合治理,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毒品犯罪,用好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筑牢青少年识毒拒毒防线,助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深入贯彻落实《凉山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规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责使命,聚焦打造一流法治环境,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抓好“四个环节”,从严治检打造检察铁军。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监督办案为中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目标、紧盯任务,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凉山政法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贡献检察力量。(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