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州司法局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22 15:44: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21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州司法局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相关科室工作情况,听取了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艾裕双对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_DSC3416_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在州委和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新篇。

_DSC3556_看图王.jpg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政治建设,坚定立场讲政治“不动摇”,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党管司法行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州委决策部署“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服务保障全州大局,做到“五个持续用力”。要在推进依法治州统筹上持续用力,按照州委毅君书记提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努力开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和法治凉山建设新局面”要求,健全凉山法治建设工作体系。要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贯彻落实我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大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统筹谋划好行政立法工作。要在推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凉山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规定》,以公正高效司法服务,保障全州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要在推进平安凉山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化狱(所)地共建共治共享,依法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深入推进“调解+”行动,积极推动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要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上持续用力,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一键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有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援助。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建+业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大力推进队伍“四化”建设。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夯实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基。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副书记彭康、陆建荣,政治部主任阿虹等相关领导及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