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24 16:49: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21日,州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吉奎,省委政法委、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124164115.jpg

  会前,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指定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交心谈心,深入对照检查,撰写检查材料,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红脸出汗净心的效果。


  曹吉奎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开诚布公,自我对照检查客观深刻,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充满“辣味”,整改措施详实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地,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抓好教育成果转化,强化履职担当,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来;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古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新样板、川西南地区绿色发展新高地、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新典范、改革开放与治理体系新标杆”的“四新”目标,把强化做好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政治保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突出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为党的二十大护航。要坚持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作为工作总抓手,深入推进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消除政治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新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矛盾风险源头防控化解,全力抓好水电移民稳定工作,谋划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强化法治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贡献法治力量。要坚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把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改革和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政法改革的主题,优化执法司法职权配置,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新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全会和州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管党,不断推动凉山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