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政法工作会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昌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7 18:53: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州委政法工作会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昌召开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


  3月16日,州委政法工作会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西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要求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州政法工作和2021年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州委书记段毅君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作出批示。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17185232.jpg

  段毅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州政法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人民战争等各项工作,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凉山建州70周年,做好政法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将“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巩固深化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加快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政法机关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戮力同心、同频共振,以忠诚续写辉煌、以使命铸就拼搏,为全州“十四五”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州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两个确立”,以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工作主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强基导向,坚持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的奋斗目标,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相关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凉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表率作用、调查研究、清单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牢记领袖嘱托,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政法工作始终,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权。要按照州委书记段毅君提出的“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尽量不出”的工作目标,全面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化解纠纷阵地战、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常规战、社会治安防控战、公共安全保卫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战,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法治凉山建设,为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持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科技基础支撑,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夯实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新经验、新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的新动能、新成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凉山政法铁军。


  会议还命名表扬了全州“六无”平安村(社区);观看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法院院长袁俊鹏总结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州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主持会议。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州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