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聚焦“七大工程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08 20:09: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凉山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聚焦“七大工程建设”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


  2月8日,凉山州召开州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政府副省长、州委书记段毅君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8200702.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凉山政法战线奋力拼搏、勇毅前行的一年。全州各级政法机关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主题主线,忠诚履职,践行使命,接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胜仗,全州各级政法机关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拼搏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创新推动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8200707.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1123”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总体目标”,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两个创建”,提升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理、智慧政法的“三个现代化水平”,完善优化“指挥部+清单制+信息化”工作机制,为新时代凉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聚焦“七大工程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深化“忠诚铸魂”首要工程,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方向。要筑牢“安全屏障”筑坝工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提升国家安全体系水平。要夯实“平安强基”底板工程,深入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牢牢守住社会公共安全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要启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程,强化突出社会问题治理,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现代化,以“市域之治”助推“凉山之治”。要强化“政法服务”保障工程,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战略部署,以最优法治供给,助推新时代凉山现代化建设。要落实“司法为民”安心工程,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积极探索司法改革“凉山之路”。要推动“争先创优”品牌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正风肃纪,增强能力素质,健全从优待警保障制度机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凉山政法铁军。


  会议还表扬了全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进行了颁奖。命名了一批州级“六无”平安村(社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法院院长袁俊鹏,州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出席会议。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州委政法委、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州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垂管系统驻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十七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