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葛晓燕一行赴凉山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42: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9日至3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一行赴凉山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一个不少谋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

1.jpg

  葛晓燕一行先后到凉山州检察院、宁南县检察院及昭觉县,实地查看凉山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听取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一线检察干警,并到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等地调研。


  葛晓燕指出,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地域特点、民族特点突出,近年来,凉山州检察机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崇高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努力、奋发向上、向先进看齐,全州检察工作在过去基础上有了长足进步,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葛晓燕要求,凉山州检察机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葛晓燕强调,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重心在基层、为民服务重点在基层、高质量建设的重心在基层,要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一个不少谋发展,实现全省检察机关整体共同发展。要探索符合检察工作发展规律的评价体系,对市级检察院的考核注重全面评价,既有定量、也有定性,对基层检察院的考核要围绕基层院建设,把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考出来,让想干事不得法的干部得其法,让优秀干得好的同志脱颖而出,推动干部主动作为,激发队伍创新活力,以班子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平等先后陪同调研。


  来源:凉山州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