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召开政法系统“争先创优年”活动专题会议暨县(市)党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工作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07 11:52: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5日,凉山召开政法系统“争先创优年”活动专题会议暨县(市)党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工作会。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委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阿虹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07115056.jpg

  会上,州政法各单位及西昌、会东、宁南、盐源、昭觉、金阳六县(市)党委政法委作了发言,审议了全州政法系统2023年“争先创优年”活动考评细则。阿虹主任对下半年全州政法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政法系统按照“一年一主题”安排部署,2022年在全州政法委系统扎实开展了“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政法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持续向好。全州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争先创优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平安凉山建设再上新台阶,带动全州政法工作水平进入全省一流方阵,形成具有凉山特色的“争先创优”品牌工程,推动凉山政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统筹谋划“争先创优年”活动,同当前重点工作、政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拉出“路线图”和“施工表”,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以活动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明确抓提升,紧紧围绕“1123”总体目标和“七大工程”建设,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创优目标跳起摸高、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以争先创优为抓手,强化复盘反思总结,全力精准施策,逐个击破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实现创先争优预期。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起步尤为重要,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既要抓好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又要抓住关键重点、创新突破,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导向、严实导向、成果导向抓调研,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切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切实抓好督办落实,全面对标对表活动要求,强化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建立健全预扣分制度机制,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坚持外宣和内宣双轮驱动,全面发力,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好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州政法各单位、十七县(市)党委政法委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