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古熙主持召开全州禁毒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21 11:04: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主持召开全州禁毒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州委禁毒办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禁毒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计划,与会同志结合岗位实际作了发言。古熙、梁小辉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领导关于凉山禁毒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省、州在西昌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的、受到充分肯定,是高规格的动员会、部署会,出台了“1+5+N”的制度文件体系,制定了明确的工作清单。各地各部门必须一鼓作气、趁热打铁,狠抓落实、深抓落细、大抓落地。


  梁小辉要求,凉山毒品问题反弹风险高,要坚持“三线推动”,底线防反弹、中线创示范、高线创净土,持续巩固凉山禁毒成果;要强化“三大行动”,持续开展堵源截流、“川01”外流贩毒整治、社会治安严打整治“砺剑-2023”等专项行动,打造禁毒工作凉山高地;要推动文化融合,以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载体,实现禁毒工作规范化、科技化、市场化、人性化、生动化,唱响禁毒社会化工作凉山品牌。


  古熙强调,禁毒三年攻坚行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只能进不能退,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坚决防止麻痹心态,一刻不能松懈,州委禁毒办必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只能实不能虚,紧盯三年攻坚总体目标、年度任务和核心指标,全力突破堵点、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只能硬不能软,严格落实“指挥部+清单制”工作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压实禁毒工作包保责任,确保州、县一体联动,形成高压、构建高地;只能统不能分,坚持禁毒防艾融合推动,加强沟通协作,实现资源配置、工作力量、社会效益最大化。


  西昌市、昭觉县禁毒委、州绿色家园管委会、州公安局法制、监管、绿色家园分局等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州委禁毒办、州公安局禁毒局、州禁毒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