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攀凉两地平安建设座谈交流会暨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7-06 13:32: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7月5日,攀枝花市•凉山州安宁河流域平安建设座谈交流会暨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米易举行。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jpg

  会上,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凉山州委政法委,攀枝花市司法局、凉山州司法局,米易、盐边、会理、德昌、盐源五县(市)委政法委先后签订了协作框架协议。米易县、会理市委政法委分别就推动协作事项落实落地作了发言。

2.jpg

  季雷表示,凉山与攀枝花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共同构成了攀西经济区,在治蜀兴川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肩负着重要使命。他希望,双方要加强交流,在常来常往中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努力形成“1+1>2”的聚合效应,共同筑牢安宁河流域安全稳定屏障,共同保驾护航攀西经济区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协作,在平安共建中精诚携手、共享成果,进一步在情报信息共享、执法办案协作、反恐禁毒合成作战、卡点双向查缉堵控等领域深化联系协作,力争取得更多成果。要完善机制,在狠抓落实中互鉴互学、互利共赢,围绕共同目标愿景,认真落实框架协议有关内容,建立完善两地协作制度机制,推动攀凉两地工作经验交流常态化、重大问题协商解决及时化、平安建设协作实质化。


  古熙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拓展攀凉区域合作共同推进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法实践,是全力推进安宁河流域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的有力抓手。他强调,要共同致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深化协作,深入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实践,全力整合资源力量,切实凝聚起安宁河流域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共同致力在夯实基础、防控风险上深化协作,共同探索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加快构建“大稳定”格局的新路子、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新路子,共同筑牢安宁河流域平安建设安全稳定屏障。要共同致力在法治保障、服务发展上深化协作,紧紧围绕攀凉工作总体布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法治保障。要共同致力在机制联动、责任共担上深化协作,持续在完善合作交流机制上、在推动合作协议落实上、在拓展合作领域上再延伸,推动两地合作向建设攀凉政法工作现代化等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3.jpg

  在攀期间,古熙一行先后前往米易县法治服务一条街、全响应中心等点位考察调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