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党委政法委系统2023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7-10 09:35: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7月7日,凉山州党委政法委系统2023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政法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主持。

1.jpg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虞平、州长阿石拉比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批示指示。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县(市)、单位、乡镇(街道)及目标考评等次。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作了半年工作总结发言。州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半年来,全州党委政法委系统紧紧围绕“1123”总体工作思路和“七大工程建设”,对标对表把握“时与势”、深入谋划厚植“根与魂”、创新理念统筹“破与立”,细化具体指标,任务落实、目标清单“双轮驱动”,各项举措“同步加速”,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起步之年,是州委“三大战略”的启动之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全州党委政法委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咬定目标、众志成城,精准靶向、超常付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上精准发力,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主动在争先创优中展现凉山政法新变化新气象。在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坚决巩固维护好禁毒攻坚及各专项行动成果。要聚焦节点环节,坚持“凉山模式”抓推进,提升联合值守“凉山模式”新水平。坚持底线思维抓稳控,全面完成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坚持源头治理抓排查,着力筑牢安全屏障。要聚焦督查考评,对标工作短板弱项,深入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年度平安建设目标任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档升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统筹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防范风险,持续推动防风险、化纠纷、护稳定一体化运行新模式,努力优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凉山名片”。持续抓好重大涉稳问题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做好整治专项行动,以凉山的平安稳定策应成都大运会平安稳定。要聚焦队伍建设,坚持抓班子作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实现预期目标。坚持善统筹把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政法工作。坚持带队伍强保障,全面开展“争先创优年”活动,为打造凉山特色品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后还组织了平安建设考评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平安建设考评提档升级、争先创优进位的方法、路径和要求。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十七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