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宁南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调研督导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07 12:47: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近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煕到宁南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调研督导防汛防地灾、水电移民、禁毒防艾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元分段参加。

1.jpeg

  宣讲会上,古煕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总书记“四个发力”的基本要求,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和细致讲解。古熙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消化吸收、认真付诸实践,要依法保障国家和省重大项目的实施,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强差异化普法和依法治理;要全力实施整治高价彩礼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大力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要全面推进文旅强州战略,塑造提升彝海结盟地、五彩大凉山的特色文旅品牌。


  随后,古熙一行来到宁南县防汛防地灾工作专班、竹寿镇东风村泥石流监测点和花山村沿江高速金宁7标段建设工地现场,查看了专班日常值守、调度、处置问题演示和泥石流监测点人员安全撤离路线和人员转移安置点,听取建设工地防灾避灾措施情况汇报,现场督导宁南县防汛防地灾工作情况,强调工作专班要深刻吸取“8.21”金阳山洪灾害事件的惨痛教训,坚决防止“走马观花”和“蜻蜓点水”式开展工作,坚决打通风险预警和调度“最后一米”,形成闭环管理,每天对在建工地进行调度,第一时间把信息传递到相关企业或单位,不折不扣做好“三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隐患等同于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发现问题不解决就是最大的问题,坚持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置,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要求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宁远镇,古熙一行听取了县禁毒和艾防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宁南县禁毒防艾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以无畏担当坚决打赢禁毒防艾三年攻坚战。要抓好精准治疗和精准防控,严防社会面感染、家庭内感染。要紧盯总体形势、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优化毒情监测预警体系,对突出毒品问题和涉毒风险隐患发现一个、督办一个、整改一个。


  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镇负责人参加宣讲会或调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