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他们约定: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把你来娶!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27 14:35: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第一次婚期被延迟


  “原定于2月1日的婚期暂时取消,由于最近疫情严重,为了各位亲朋好友的安全,婚期延后,待疫情散去,再择良日,到时再宴您,感谢大家的祝福,谢谢!吴安全、李乐姣敬上!”这是2020年1月16日,雷波县公安局民警吴安全做出婚礼延迟举办决定,在微信朋友圈发给亲朋好友的一条信息。


  2020年2月1日,本来是雷波县公安局民警吴安全与未婚妻李乐姣举办婚礼的良辰吉日。不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来袭,正利用春节休假准备婚礼的吴安全,突然接到雷波县公安局命令,全体公安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安民警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在危急时刻,吴安全义无反顾,决定将婚期延迟,与战友并肩战斗。与此同时,他先做好未婚妻的思想工作,两人再分别做好双方家长和亲戚朋友的解释工作。他的这个决定得到了所有亲友的支持和理解,也得到亲友们的关心和祝福!在2021年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安全主动请缨,坚守在雷波县疫情防控大岩洞卡点,投入防控疫情一线,筑起了雷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大岩洞疫情防控卡点,共协助疫情防控部门检测车辆3000余辆,人员9000余人,新冠病毒被拒之于凉山东大门之外。


  第二次婚礼期被延迟


  “各位亲朋好友:因此次疫情原因,原定于2021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初七)婚宴取消,这场婚礼我们期待已久,也准备了很久,未能按时举办,我们感到十分抱歉,虽...”2021年1月13日,吴安全的微信朋友圈里再次出现了婚礼延期举办的信息。近日,河北石家庄疫情出现反弹,小两口为积极响应不请客、不聚会的号召,决定再次延迟婚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把你来娶。


  “准备这两场婚礼花费了我们很大的精力,虽然都未能按时举办,但我们并不后悔。疫情防控不容心存侥幸,我们必须对家人、对亲朋好友负责,不能给社会添乱,生命第一。婚礼可延期,幸福不延期。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择良日,把你来娶。”吴安全这样说道。正如吴安全用“好事多磨”在微信朋友圈里向亲朋好友解释婚礼延期一样,让我们也用“好事多磨”祝福这对新人吧!婚礼虽然延迟了,但爱情却不会褪色。作为人民警察,只有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才能让平凡的日子像婚礼一样甜蜜!


  报送单位:雷波公安局 通讯员:黄兴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