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见义勇为!给我们身边的英雄点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06 09:38:06 】 【 来源:凉山电视台

  潘建英:突遇火情网格员“变身”救火先锋

微信图片_20230206093520.png

  暖心的一幕幕总是发生在身边,而身边的平凡人也总是成为这一幕幕暖心场景的主角,传递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动和温暖。州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救火英雄潘建英,这位80后网格员,在突遇火情时,就“变身”救火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凡人的勇为和担当。


  2020年3月9日,潘建英和西昌市健康路社区两名同事完成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走访服务后,走在路上远远看到前方有浓浓的黑烟冒出,她意识到可能某个地方着火,便叫上另两名同事迅速跑往冒烟处,顺着浓烟指引,很快确认了火情发生地为正义路的土菜馆厨房,当时店内已经烟雾弥漫,很是呛鼻。


  危急关头,潘建英让另两名同事赶紧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立即从旁边的酒店提出灭火器,在不知道店内火势到底如何的情况下,顾不上危险,第一时间就冲进着火的餐馆厨房进行灭火。


  “当时我进来厨房的时候灶台那边的火还是很大的,刚好就是那个地方全部被烟雾笼罩全都是看不见的,一片浓烟滚滚,我们就赶紧把周边的灭火器借来灭火,当时厨房的工作人员和我一起在里面把火势给它控制了,等到消防队员来的时候,他们检查了没有余火后才散了。”潘建英向记者回忆道。


  控制住火势后,潘建英通过“网格E通”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站汇报情况,并和两位同事及时疏散围观群众。该餐馆厨房囤积了大量面粉、食用油,十分危险,所幸及时处置,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避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潘建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