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理市司法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2 17:09: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发挥家庭作用,深化廉洁教育,会理市司法局以家训为抓手,以多媒体为平台,以阵地为依托,以典型为榜样,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领导讲家风,开设“清廉讲堂”。党组成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好家风故事。学习家风不正典型案例5起,分析违纪违法案例根源,引导党员正确处理家风与党风、作风的关系。开展“清廉讲堂”4次,关注“天府家风馆”公众号49人,印发《会理市司法局“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共同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


  大家行家风,强化正面引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立言立行,带头行家规、严家教,带动家庭成员守家规、正家风,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家训,以良好家风家训指导自身行为习惯。截止目前,收集家规家训40份,挖掘先进典型,推荐“会理榜样”4人,经推荐评审产生1名初步候选人,签订严禁大操大办婚丧等事宜承诺书、党员干部职工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100份,推荐报送2条“好家规、好家训、1个“好家风故事”。


  媒介展家风,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双模式营造家风家教浓厚氛围。线上在局机关办公大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5条,在“会理司法”微信公众号、OA系统,刊登转发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动态等,线下在办公走廊制作宣传展板1个,制定印发宣传折页2000余份,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德以修身、勤廉齐家”的良好家庭氛围。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