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理市司法局召开4月党建月会暨工作例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2 17:14: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8日,会理市司法局召开4月党建月会暨工作例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首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上届党支部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讨论通过了《中共会理市司法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大会监票员、计票员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州市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政法工作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等上级文件、会议精神。


  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好家风故事、干部职工好家规、好家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同志以“敬党、爱国、齐家,做好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旁征博引、切合实际地阐释和号召大家树立起理性的“敬党,爱国,齐家”精神,切实为会理市“五三工程”作出应有贡献,成为“中国梦”的坚定建设者、支持者和捍卫者。通过学习医者仁心---梁宗安教授先进事迹、《中共会理市纪委会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凉山州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报>的通知》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严格落实4月党建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发挥家庭作用,深化廉洁教育。二是按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标准,结合职能职责配合开展,着力形成人人出力、节节发力、齐心协力的创建氛围。三是认真落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防疫指南各项措施。五是严格抓好语言文字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加强普通话的学习和使用,在开展公务活动时必须使用普通话,日常生活带头使用普通话,所有人员三年内全部达到普通话三级甲等及以上水平;六是全力有序推进业务工作。找准职责定位,讲政治规矩,严格工作纪律,同心同向凝神聚力,同行同力奋发有为,不断加强本领能力的提升,务实高效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会理司法局 通讯员:王娟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