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彝汉双语宣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9 16:56: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摒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培育文明新风。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正式实施之际,2022年5月16日,冕宁县司法局到若水镇米谷村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彝汉双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员采用彝汉双语的形式,从群众生活的小事着手,用简单朴素的语言讲解《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抵制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等陈规陋习,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注重教育、崇尚科学、讲究卫生、注重健康、遵守公德等。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倡导和弘扬了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法治化、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来源:冕宁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