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活动(西昌市专场)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07 17:58: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5日,“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活动(西昌市专场)举行,73个市级部门及25个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7175708.jpg

  宣讲活动邀请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委省政府法律顾问、最高人民检察院特邀咨询专家、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律师为参会人员宣讲《民法典时代精神与制度创新》,从民法典的诞生背景、民法典的时代精神、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及学习民法典的意义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讲,重点指出民法典在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民生保障、人民精神权利保障及完善依法治国方面发挥着基础性、全局性、贯穿性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西昌市工商业联合会工作人员吉木阿佳:“我觉得民法典回答了我们的‘时代之问’,也推进了‘中国之治’。民法典对于民营企业家在企业治理方面有很好的推进作用,它就像一本‘百科全书’,所以我认为这次宣讲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也解答了我们许多的疑惑。”


  会议指出,当前,法治西昌建设方兴未艾,打造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需要法治保驾护航。在治昌兴市的关键时期,邀请年度法治人物作宣讲,就是要深入学习他们在法治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就是要把法治的理念和精神贯彻到行政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消化吸收,并将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创新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法治西昌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西昌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