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5:16: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将宣传教育贯穿到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冕宁、法治冕宁。在2022年7月7日,冕宁县县司法局到职业技术中学为高阳街道、彝海镇、泽远镇、复兴镇160余名民兵送上了一堂专题法治宣讲课。

微信图片_20220711151432.jpg

  宣讲会上,冕宁县司法局副局长孙磊同志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什么属于有组织犯罪、如何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渗透、如何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如何运用反有组织犯罪法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五个方面对该法进行了解读。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冕宁县司法局向在场民兵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宣传手册300余份。


  在场民兵在专题宣讲会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提高了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增强了依法办事的意识。通过此次宣讲,为进一步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环境贡献了法治力量,增强了基层队伍的思想认识、法律素养,推动全社会练就扫黑除恶真本领,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实现城乡安宁、群众安乐奠定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