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开展“民法典进军营”法治宣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5:18: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持续深化民法典法治宣传影响,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提升民兵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2022年7月7号,冕宁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讲进军营活动,为来自高阳街道、彝海、泽远、复兴镇200余名民兵队伍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20711151634.png

  宣讲活动中,专职律师通过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到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裁判思维,向全体民兵详细剖析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土地、就业、婚姻、劳务等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相关的问题内容进行了法律释疑。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了,向参加活动的民兵免费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法律宣传册。全体民兵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贴近生活,针对性强,通过讲座学到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思想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民法典》深入各行各业,让广大民兵队伍了解民法典知识,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为冕宁县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