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10:17: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艾滋病防治工作实效,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艾滋病,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的性行为遏制传播途径,确保群众身心健康,为艾滋病防治共建百日宣传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2022年7月12日,冕宁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委艾防办、高阳街道办牵头,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艾防办成员单位和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联合在小东河步行街开展以“携手防艾抗艾·共建健康冕宁”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攻坚百日宣传活动。

图片1_看图王(1).jpg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甫讲话,总结了冕宁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第二部分是签名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带动群众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第三部分是各成员单位、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健康咨询检测台、免费发放资料等方式有序开展宣传。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防治的方法等常识和《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免费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普法读物500余本,普法宣传袋100余个。


  此次宣传活动,是艾滋病防治攻坚百日宣传活动的启动,以后将每月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持续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