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理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约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6:51:4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推动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近日,会理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约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廖开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02165016.png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波通报了全市上半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廖开成副书记对出庭应诉率未达到100%的9个市级部门和2个街道办事处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提升,各单位要及时检视不足,强化整改措施,确保下半年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大幅度提升,力争达到100%的目标。二是要强化监督指导,要建立“庭前提醒+庭后监督”工作机制,月末及时统计汇总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建立出庭应诉工作台帐。三要强化考核通报,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纳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重要考核内容,实行不定期通报,工作持续滞后,导致依法治市工作被扣分、被州委黑榜通报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将提请追责问责。


  今后,会理市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探索建立“两书一函”制度,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体系,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通报和约谈机制,对行政机关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