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司法所工作督查指导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4:37: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安保、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2022年9月5日至9月15日,冕宁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权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到高阳、泸沽、复兴、漫水湾、里庄等乡(镇、街道),对全县11个司法所安保、维稳、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陈明权副局长一行到司法所查看各所人员的在岗情况,查阅工作档案,听取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谈话。并强调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严格外出请假审批,加强信息化核查,加强走访,切实掌握矫正对象的行动轨迹、思想动态,防止不假外出未被发现,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或重新犯罪;三是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加强衔接配合,共同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接送和安置帮教工作;四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宣传,确保社区矫正场所安全;五是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加强廉洁自律。


  通过对司法所工作开展督查指导,有利于促进司法所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和风险防控意识,加强自身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夯实基层稳定工作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冕宁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