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司法局: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工作督导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7 11:22: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推进冕宁县司法局联系点惠安乡勒安村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2023年11月1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坤美同志到惠安镇勒安村进行工作督导,并在勒安村委会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1.png

  会上提出: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指出村道上常有三轮车、电瓶车超载和未成年人驾车载人,村民违规驾驶三轮车和电动车进入消防通道,并建议进行整改,以防出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二是勒安村要整理好“后评估”的相关档案资料,迎接中央、省、州“后评估”工作检查;三是要加强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基本医疗保障、小额信贷、务工就业、三保障、低保等惠民政策和移风易俗政策的宣传;四是提出按州县的要求,要继续长期深入的开展“三大行动”工作;五是对勒安村驻村队员进行谈心谈话,充分了解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和措施。


  会后,李坤美副局长和勒安村委会成员到一组农户家中入户检查了农户的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和农户家客厅、卧室、厨房和厕所中的卫生情况,后又对勒安村道路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对勒安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肯定,代表司法局向村委会表示将评选出环境卫生优秀的家庭进行奖励,以激励村民形成爱干净讲卫生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督促检查,有效的促进了勒安村道路交通安全、“后评估”、“三大行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冕宁司法局联系点的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来源:冕宁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