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司法局送法进企业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3 11:43: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8日,冕宁县司法局联同县经科局,组织以律师为主的法律服务工作小组,前往冕宁嘉华锦屏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蜀胜发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服务实体经济,律企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1(1).jpg

  活动过程中,县司法局副局长陈明权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强调企业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配齐配强企业法律顾问,将法律意识贯穿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随后,凉山州律师协会监事长、四川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肖海以法律角度从企业安全生产、劳动用工、企业内部治理、外部经营和融资借贷等方面展开讲解;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分析了企业在发展中的潜在风险;解答了在场职工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查看了企业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并指出企业劳动合同中的不规范之处。


  本次活动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融合为一体,是针对企业开展的一次“法治体检”,搭建了与企业交流的法治平台,提高了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政法系统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据统计,冕宁县司法局在此次活动中免费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法律读物共计300余份,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法律素养。


  来源:冕宁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