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调研组赴川兴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5 12:16: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记者从西昌市司法局获悉,近日,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调研组一行深入西昌市司法局川兴司法所,就西昌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及基层司法所助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州、市相关负责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川兴司法所的硬件建设,通过现场询问、听取介绍、观看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了解了西昌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及川兴司法所助力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重点对川兴司法所建设情况、辖区“法律明白人”管理培养及作用发挥情况、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法情况、辖区法治文化阵地打造情况等作了了解和指导。


  调研组一行对西昌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以“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之年为契机,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方式方法,多形式抓好“关键少数”的法治意识能力培养,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向基层延伸、向群众靠近,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文艺节目送到基层,不断提升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据西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昌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用好用活“普法责任制”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全社会普法力量,不断提高普法工作实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昌、平安西昌作出基层基础贡献。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