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禁毒防艾进乡村 强化防范护万家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30 11:24: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预防艾滋病的安全意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毒品和艾滋病,引导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禁毒防艾的浓厚氛围。2023年11月28日,冕宁县司法局前往联系帮扶点惠安镇勒安村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1(1).jpg

  活动过程中,县司法局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讲师马建国,采用当地群众常用的图片彝族语言,围绕禁毒知识、艾滋病防治、移风易俗等方面,选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感谢马老师带来的精彩讲解。这次宣讲内容丰富,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注意防范,加强自我保护,让乡村变得更加和谐健康。


  此次宣讲活动,采用彝族母语的形式宣讲,既拉进了与村民的关系,也让禁毒防艾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免费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等普法读物和普法围裙共计300余份。


  来源:冕宁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