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举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启动仪式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5:22: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12月2日上午,凉山州举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启动仪式,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小辉出席并宣布宣传月正式启动,州政府办、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交通运输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文广旅局等州级相关部门,西昌市相关单位领导、职工160余人参加活动。

1.png

  据了解,凉山州高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紧盯改革目标、明确改革重点、把握改革关键,整合地方行政复议职责,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发挥行政复议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价值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2023年1-10月,凉山州、县(市)两级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案件271件,上期转结119件,已审结293件。


  梁小辉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行政争议化解能力,深度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诉源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准确把握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扩大行政复议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全社会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推进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全面有效实施,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理念,认真履职尽责,深化诉源治理,用好监督机制,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使政府工作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了行政复议宣传资料及相关宣传品,宣传行政复议制度的优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行政复议,如何更好的在行政争议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行政复议,通过复议渠道表达诉求、解决行政争议,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启动仪式后,梁小辉一行还查看了各县(市)宣传展板,听取了各单位宣传点工作情况。


  下一步,凉山州司法局将在12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持续加大对行政复议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行政复议制度、熟悉行政复议渠道和程序,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