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东: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切实增强禁毒意识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2:10: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月4日上午,会东县举行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会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祥斌,县领导刘清华、李刚勇、强刚、张建平、阿依布扎出席活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各部门积极行动,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联动、互动、灵动优势,开展灵活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激发群众学法积极性,深入推动法治会东建设。禁毒志愿者们也热情高涨,不一会就支好桌椅,摆好展板,挂上横幅,放上毒品模型和宣传资料,一个靓丽的禁毒宣传摊呈现眼前。


  在主持人宣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后,各单位的主题宣传摊前都围满了围观的群众。禁毒宣传摊前,志愿者们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深入讲解毒品的种类、伪装、危害和拒毒防毒知识,号召广大参与群众扫码关注禁毒公众号,深入学习禁毒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摆放禁毒宣传展板2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禁毒宣传手提袋300余个,禁毒小礼品100余份。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的参与热情,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群众宪法意识及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构建起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会东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