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西昌交警持续开展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6:04:57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摄影报道)为全力防范货车肇事导致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6月以来,西昌公安交警按照《泛西南六省份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持续开展泛西南六省份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


  强化重点时段管控。适时调整路面勤务部署,根据货车交通违法特点和规律研判分析,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适时开展货车错时错峰查控工作,通过白天守卡、夜间巡逻,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工作效率,提高整治效果。


  强化重点违法打击。在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三大主战场”,城市道路重点加强重中型货车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百吨王、违法运输危化品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农村公路重点加强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非法改拼装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货车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


  宣传引导浓氛围。依托网络媒体平台,加大对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通过“两微一抖”集中公布严重违法的货运车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运输企业,曝光违法行为和造成后果,扩大震慑作用。定期召集货运企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货车车主和重点违法驾驶员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及约谈教育,组织集中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全面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和严管高压态势,并通过典型超载事故案例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时刻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的意识。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